close

雷阿倫三分拯救熱火 詹姆斯:這是我打得最好的一場 NBA 南方網



雷阿倫(左)力挽狂瀾,證明瞭自己的價值。 新華社發

????????加時賽、“續命”三分球、關鍵蓋帽、核心球星爆發……NBA總決賽打到第6場,真正精彩的總決賽終於來瞭!昨日,被逼入絕境的熱火隊主場迎戰手握2個冠軍點的馬刺隊。在下半場一度落後10多分並且第4節末段敗局已定的情況下,憑借雷阿倫在常規時間還剩5.2秒時命中的一記救命三分球,熱火隊以95比95戰平對手,將比賽拖入加時賽。在加時賽階段,熱火隊核心詹姆斯發揮神勇,幫助球隊以103比100完成瞭“史詩般”逆轉,將總比分扳成3比3。

????????明日上午9時,熱火隊與馬刺隊的“搶七”大戰將會上演,這或許是近幾十年最不能錯過的一場NBA盛宴,值得球迷期待。

????????“詹皇”破繭 火力全開

????????“這是迄今為止,我所打的最好的一場比賽。”昨日的比賽之後,熱火隊“詹皇”詹姆斯評價道。他隻說中瞭一部分,其實他隻打瞭一節半的好球,也就是第4節和加時賽。

????????總決賽的前5場,個人進攻欲望不強的詹姆斯頗受詬病。就像被裹入瞭繭中,他有些放不開手腳。雖然這裡有馬刺隊主帥波波維奇重點防守戰術的限制,但恐怕更多的是詹姆斯自己的心理障礙。

????????即使到瞭昨日球隊的生死關頭,詹姆斯在一開場仍然打得不溫不火。前3節,詹姆斯狀態低迷,12投僅中3球,貢獻14分、6個籃板和7次助攻,而球隊落後10分。這樣的表現他自己也不滿意,詹姆斯賽後回憶說:“我的投籃感覺不好,我們全隊的表現都不佳,讓他們取得瞭領先優勢。我告訴自己,哪怕是子彈都用完瞭,我也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進入第4節後,詹姆斯的白色頭帶突然不見瞭,表現也判若兩人,這時的他火力全開,開啟最強攻擊模式,轟得馬刺隊的防線漏洞百出,在他的滴雞精價格帶領下,球隊不斷蠶食對手的領先優勢。

????????在比賽的後半段,詹姆斯采用瞭低位背打、面筐單打、擋拆持球、繞掩護進攻、擋拆掩護人進攻、定點跳投、空切以及補籃等進攻方式,讓盯防他的球員無從下手。

????????全場得到32分、10個籃板和11次助攻,詹姆斯在生死戰中交上瞭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而這正是熱火球迷最期待的“詹皇”。

????????提前歡慶激怒波什

????????波什偏軟的球風以及在關鍵時刻糟糕的攻防效率,讓他成為“三巨頭”受到詬病最多的一個。但昨日的比賽中,波什一改往日球風大爆發,他先是在第4節最後關頭搶下前場籃板,助攻雷阿倫投中“續命”三分球,接著又在加時賽末尾階段相繼送給帕克和萊昂納德兩記大帽,這三個關鍵球的處理已完全體現瞭自己的價值。

????????值得一提的是,波什在賽後透露,激勵他爆發的竟然是場邊的工作人員:“他們(現場工作人員)開始用黃色膠帶拉起警戒線(為馬刺隊的奪冠慶典做準備),這讓我很生氣。”

????????除瞭波什,熱隊的角色球員發揮出色,也大大幫助瞭球隊。在前幾場發揮不佳的巴蒂爾此戰也找回瞭手感,本場他出戰12分34秒,三分球4投3中得到9分和1個籃板。而他最近一次季後賽得到9分,還要追溯到5月16日。此次總決賽,他場均隻有9.2分鐘的出場時間,場均隻能得到2.4分。但在球隊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巴蒂爾回來瞭。

????????查爾莫斯也打出瞭一場經典的比賽。他在首節是球隊最穩定燕窩禮盒推薦的進攻點,單節砍下10分。拿著全隊最低的工資燕窩推薦,查爾莫斯居然成為該節表現最好的球員。

????????被逼入絕境之時,熱火隊爆發出驚人的力量,所有人空前團結,終於博得“搶七”的機會。不過,接下來等待他們的,可能是更加艱難的考驗。

????????關鍵三分球將球隊從“死亡線”拉回

????????雷阿倫:我預料我能投進

????????在這場勝利中,熱火隊表現最佳的非雷阿倫莫屬。終場前5.2秒,雷阿倫接到波什的傳球,身體習慣性地後撤幾步,異常冷靜地投入扳平比分的三分球。他的關鍵一球不僅把球隊從死亡線上拉瞭回來,還救瞭熱火整個賽季。否則,球隊整整一個賽季的努力便會付諸東流。他打瞭全隊第三長的41分鐘,出手也隻有8投3中,拿到瞭9分1籃板2助攻。但是,雷阿倫的每一分,都可以用價值連城來形容。

????????第5場,雷阿倫末節拿到瞭15分,為球隊流盡瞭最後一滴汗水。輸球,絕非他的過錯。而昨天的第六場,熱火能在最後20秒死裡逃生,搶到加時賽機會,也是阿倫的貢獻。從這兩場總決賽的表現來看,熱火簽下阿倫,這真是無比劃算。

????????這位38歲的老將,似乎從來不知道什麼叫緊張。不論比賽進行到何種程度,他的血永遠是“冷”的,他總是能出色地完成致命一擊。其實他昨日隻有4次得分,第4節2次,加時賽2次。雖然得分次數不多,卻都是在比賽最緊要的關頭。

????????詹姆斯如此評價隊友:“對於雷阿倫投那個球,我沒有任何的意見。他的血管裡流淌著冰水。這也是我們需要他的原因懷孕滴雞精,就是為瞭應對這樣的比賽。”

????????而雷阿倫也是當仁不讓,並不認為最後一投必須由詹姆斯完成。他說:“我相信我能投中,我訓練過無數次,讓自己在任何角度接球出手。坦白說我給瞭自己不錯的機會,這是我熟悉的位置。當球投進之後我感到狂喜,但是與此同時我預料到瞭我能投進這球。”

????????8次失誤創季後賽個人新高

????????馬努從天堂跌入地獄

????????NBA中沒有永遠的“罪人”,同樣也沒有永遠的“英雄”。吉諾比利(馬努)上場進入首發打出瞭一場精彩的比賽,可昨日卻用8次失誤給球隊失利埋下伏筆,加時賽最後的傳球失誤,更是讓球隊摸到總冠軍戒指的手縮瞭回去。三天內的兩場比賽,吉諾比利從天堂跌入瞭地獄。

????????上場比賽砍下24分和10次助攻,賽後波波維奇都對吉諾比利贊不絕口。在聲稱“總決賽結束之後就將退役”之後,吉諾比利當然希望用最出色的個人表現和一座總冠軍獎杯為自己的職業生涯畫上圓滿句號。比賽一開局,吉諾比利就助攻鄧肯籃下得分,馬刺隊主攻內線收到奇效,這也讓吉諾比利作出犧牲,一直沒有出手進攻。

????????也許正是因為沒有太多進攻,吉諾比利成為馬刺隊始終比分領先中一個不和諧的信號。前兩節比賽打瞭14分鐘吉諾比利出手2次不中,反而傳球不斷出現失誤。

????????以往的比賽,吉諾比利總是能夠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但昨日的加時賽裡,他給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卻是兩次個人失誤,第一次傳球被詹姆斯搶斷,第二次是在加時賽末段時,球隊落後1分的絕境中,他在突破中被雷阿倫搶斷。至此,吉諾比利送出8次個人失誤創季後賽生涯新高。

????????賽後吉諾比利陷入瞭深深的自責。他對本場的輸球很茫然:“我真的不明白我們(在領先那麼多的情況下)到底怎麼會被熱火拖進瞭搶七。我被摧毀瞭。”

????????專題撰文 南方日報記者 彭博

????????南方網編輯:朱江偉

作者: 彭博推薦滴雞精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apv846q0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